「從開羅宣言探討台灣前途」台灣夢講堂

歡迎鄉親出席「從開羅宣言探討台灣前途」台灣夢講堂—呂秀蓮、城仲模、沈建德、廖福特演講。
①台中場12月1 日(五)晚上6:30—9:00 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視聽廳(英才路600號)
②高雄場12月2日(六)上午9:30—12:00 高雄市大東文化中心演講廳(鳳山區光遠路161號)
③台南場12月2日(六)下午2:30—5:00 台南市議會(安平區永華路二段)
1945年11月23日,美國總統羅斯福、英國首相邱吉爾與中華民國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委員長蔣介石,在埃及首都開羅商討逼迫日本投降的相關事宜。會後,蔣委員長夫婦飛返重慶,羅斯福總統與邱吉爾首相飛往德黑蘭與蘇聯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史達林另外舉行會議。
‪12月1 日,中美英三國分別在首都發表開羅會議新聞稿,文稿上没有日期,也無任何簽署。事後新聞稿被稱為「開羅宣言」,更被國共兩黨視為合法擁有台灣主權的「聖旨」。‬
然而,「開羅宣言」的真面貌,以及國際公法的效力如何?如何破解開羅宣言對台灣造成何等重大傷害?以開創台灣新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