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 Fox KID  5/25來信

呂秀蓮女士你好,我是一名大陸的22歲學生,一直試圖理解台灣。
我一直有個問題想問你。從你早期一直到現在,你追求台灣獨立的目的是 基於族群意識還是基於政治形態?現在蔣時期的獨裁統治已經不在了,如果大陸也能實現民主和地方自治,你還會追求台灣獨立嗎?


---------------------------

 

Dear FoxKID:

    
   「台灣獨立」不是我在「追求」,而是一項「事實的陳述及認定」,因為只有主權獨立的國家,人民才有選舉總統的權利(雖然主權國家不一定都會讓人民選擇國家領導人)。台灣中國各有各的人民、土地、政府及憲法,政治及社會環境尤其不同,大家互不隸屬,彼此相安無事。我們可以和平、對等及友善的方式交流,促進敦親睦鄰的關係,這樣不就很好嗎?



秀蓮信箱 3952m.tw@gmail.com,我將每週撥空回答網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