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在下屆總統產生之前,一定要讓核四廠關門!

 文/圖 陳正翰

 

前副總統呂秀蓮關心核能議題,成立民間版「非核家園推動委員會」,今 (30) 天下午,特地率領委員會8位委員前往行政院,與吳敦義院長等人就核安、核廢料處理、天災應變、國際趨勢等面向,溝通意見,並於會後在台大校友會館召開記者會。

06302011 核安記者會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綠健康飲食,讓您吃出健康  吃出幸福

文/圖 陳正翰

 

前副總統呂秀蓮推動少吃肉,多吃素運動,刻正籌備「綠色餐飲聯盟」,希望結合國內速食業者,共同推廣精緻綠色餐飲,今(29) 天下午,邀請到二十餘位業者,共同商討如何讓綠色餐飲運動更加具體化,並形成諸多行動方案。

06292011 綠色餐飲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呂秀蓮  

  立法院經過20 次表決,通過核四廠1、2 號機發電工程計畫預算。今年度的140 億,大部分用來支付承包商工程款及員工薪水,明年度也會編列,直到全部完工為止。但因完工商轉遙遙無期,原訂的2,737 億元之預算勢必還要繼續增加。

06282011 106  

 

  這個財政無底洞充滿風險,因此即使國民黨強勢表決,也不得不附帶通過:「行政部門應審慎辦理包括核四廠在內的核能電廠安全總體檢,核四廠也應在確保核能安全前提下,並經管制機關審查同意後,才能運轉發電。」立法院的附帶決議與蔡英文的主張:「完工後不商轉」有一個共同點:「先完工,再談是否商轉」。先完工,意味著繼續花人民血汗錢,也意味著方圓30 公里以內700 多萬的北台灣居民將陷入長期的恐懼中。須知福島災區人口只有17 萬,造成的死傷災難令人驚心動魄,台灣首都圈內居然有3 座,共6 個機組的核電廠,而且日積月累堆置的高低階核廢料已然成為無解的難題。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敬邀蒞臨
少吃‧救地球「綠色餐飲聯盟」北部地區籌備會

鑑於不只殘害生命,更促使畜牧業耗用飼料且汙染土地與水,尤其畜牧排泄物所排放的大量甲烷更是地球暖化的殺手。聯合國鄭重呼籲全世界人民必須在2012年以前採取有效辦法以拯救地球,最重要也最有效的辦法是:停止食肉。

秀蓮擔任桃園縣長期間,對生態維護和國土保安不遺餘力,積極倡導「敬天、惜地、愛人」的宇宙觀及「生命、生活、生態及生產」並重的「四生共榮」價值觀。

為喚醒民眾正視地球災難不斷惡化,各種異象不段發生,人類對環境為害不斷加劇,生命財產受害日益嚴重,本人發起「救地球‧保台灣」全民運動,其中最重要的是重新檢討食衣住行的習性,推動綠色新文明。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呂秀蓮

 

  當讀者朋友拿到本期玉山的時候,我已經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古老典雅的芬蘭宮獲頒「2011 卓越專業領袖獎」,並且向來自90 個國家近千位婦女菁英發表主題演講:「女人當家:綠色革命救地球!」活動的主辦單位是:國際職業婦女協會。

06222011 105  

  國際職業婦女協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Business and ProfessionalWomen,簡稱IFBPW)是一個由專業及優質職業女性組成的國際組織,於1930年由歐美16 個國家的婦女代表共同成立,是人類歷史上第一個跨國的婦女組織,會員必須是「經營事業著有信譽、或具有專門技術、學識及能力」的女性。經81年之經營,蔚然成為全球最有影響力的婦女團體,會員目前遍布5 大洲92 個國家,具有聯合國經濟與社會委員會(ECOSOC)的諮詢資格,對於聯合國制訂婦女政策有相當影響力,每年都在婦女地位委員會為婦女爭取更多權益,在歐洲議會也有與會資格。1987 年榮獲聯合國頒發和平使者證書。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陳正翰/YFS 台北 -- 赫爾辛基 越洋連線報導

 

IFBPW 大會於20日晚間,在晚宴上頒發第二屆「創造改變獎」(Power to Make a Difference Award)。此獎項的成立目的在獎勵並認可透過領導力、行動力、以及倡議造成改變的個人或專案。經過22個會員國激烈的角逐與評審委員會嚴謹的審查及討論,4月19日世界總會正式通知台灣總會長呂秀蓮獲得「卓越專業領袖獎(Excellent Professional Leader Award)」!

h.JPG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ogether, we can care for our mother earth for better.

Together, we can write history to include his/her stories into human-story!

 

IFBPW 27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When Women Lead: Green Renovation Will Save the Earth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大家同心同力,我們可以更妥善地守護地球母親。

當大家同心同力,我們可以改寫歷史,將男女共創的故事寫進人類歷史。

2.JPG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陳正翰--YFS 台北 -- 赫爾辛基 連線報導

 

6月18日上午召開全體會員大會,台灣代表團成員一早便抵達會場,準備開會。

06182011 bpw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旗進場

 

陳正翰/YFS 台北--赫爾辛基 越洋連線報導

 

17日晚間,IFBPW 芬蘭大會舉行開幕典禮,各國代表紛紛進場,台灣代表團也身著紅花布制服進場,引起現場一陣騷動!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