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再次回到四十年前曾經居住的芝加哥Braceville村莊,尋找當年很照顧我的故人Bookwalters夫婦 。

這是個動人的故事...

 

0714-2.jpg

40年前 呂秀蓮感謝一對美國老夫婦溫馨親情

〔記者陳正翰/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結束美國行,於7月14日上午舉行記者會,針對ECFA時代的意義,以及台灣前途新思維發表看法。記者會在溫馨的氣氛中開始,呂秀蓮向在場媒體秀出她這次去赴美的影片,並且道出40年前一段溫馨的美國老夫婦情誼,再次體驗當年美國家庭的友情和親情。

呂秀蓮說,40年前,她才20幾歲,透過一位女性美國筆友的牽引,受邀在美國芝加哥附近一處村莊Braceville,安靜待了 10個月,專心撰寫論文。

她回憶,在年輕時代,為了有機會練習英文,她很喜歡交往各國筆友,最多曾交往9個國際筆友,其中一位來自美國。當年她赴伊利諾大學法學院攻讀碩士時,這位美國女性筆友,邀請她到芝加哥附近Braceville 小村莊與她的家人一起過耶誕節,這位筆友的祖父母非常喜歡她。因此在她完成碩士班課程,準備撰寫論文時,筆友的祖父母邀請她到家裡住,免費提供食宿,讓她安心在那裡撰寫碩士論文。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這對美國祖父母非常信任她,他們出去外地度假時,把家裡兩個冰箱裝滿食物,也信任地把鑰匙交給她,讓她自在地在那裡讀書,這個五百多人的小小村莊,對於她這位小女生,簡直看成是東方女娃娃,都非常疼愛她。

當時祖父母向她說:「以後你回來,如果沒有看到我們,就到附近的墳墓來祭拜我們,但記得要帶啤酒來!」。

後來因為美麗島事件坐牢,又擔任8年的副總統,這當中曾經回去過一次,只剩祖母。現在40年過去了,這次回到懷念的小村,雖然老夫婦都已經過世,她仍然沒有忘記和老先生的約定,她帶了啤酒到他們的墓前致意。回想當時在美國舉目無親,能獲得這樣的疼愛,迄今她都感念在心。

由於這次呂前副總統出訪,有四位又高又帥的隨扈隨行,卸任副總統辦公室將在美國拍攝的影片,製成幻燈片在記者會現場播放,安靜的現場,突然一陣爆笑聲,讓呂不知所以,原來是這些隨扈,也和在場記者相熟,配上音樂的幻燈片,有點像電影情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