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11-3.jpg

同仁告訴我日本發生地震和海嘯,我抬頭看到電視畫面,非常心疼。

近幾年全球災難頻傳,不管發生在什麼地方,我們都應該感同深受,因為我們是生命共同體。

過去我曾演講過幾次環境的議題,我主張人們應該有「敬天、惜地、愛人」的態度。

敬天,人不要太傲慢,大自然是很神聖的,雖然很多事我們都說人定勝天,但還是謙卑一點,對一切都保持著感恩的心。

惜地,這塊土地不只養育我們也養育所有的生命,雖然法律上有部份人的產權,但實際上土地不是專屬於誰,而是全體都有共生主權,我們應該扛起環境保護的責任,不能破壞。

愛人,人與人之間應該互相關懷,也要強化人文的尊重,不可帶著仇恨或自私的心來面對生命。保持一顆有愛的心。

日本鄰近於台灣,在商業、文化、藝術、人文等各方面都多有交流,兩國人民也往來密切,大家應互相關心,希望傷害不再增加,能勇敢的渡過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