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X-2700N_20101022_105051_080.jpg  

昨天許前主席來拜會我時被記者問起最近熱門的總統參選人性向問題。

由於媒體的簡約報導,沒有把我的意思表達清楚,我再深入跟大家聊聊:

1. 性向是上帝的「事功」,任何人都不必為天生自然的事情負責。
2. 施明德在週一的蘋果日報投書中論述一個嚴肅的議題:「總統是治理全國的領導人,位高權重,在支持人民支持之前,相當程度的透明化有其必要。尤其當選之後,總統身邊的人是否會介入權力的運作,需要接受外界的監督。」

我認為這個議題值得重視,這個說法也需要冷靜來思考、細細咀嚼其中的深意。我無意去評論事情的對錯,只想提醒大家要從新的角度和深度來檢驗這個事情,而不是一昧的「非黑即白」來評價這個事情的對錯。台灣不需要簡單的對錯,而是更加細緻的思考。

因此,我強調「第一家庭成員」的公私權,應該重新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