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 陳正翰

 

全世界歷史最悠久的跨國婦女團體「國際職業婦女協會」(IFBPW) 每三年舉行世界大會一次,創辦台灣總會的呂秀蓮前副總統,即將率20人代表團飛往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呂前副總統將是此次由90國女性代表近千人參加的大會的主賓,除將發表兩個主題演講,還將接受大會頒發的「卓越專業領袖獎」,這是極為難得僅有的殊榮。

    11日上午,台灣代表團團員穿著由呂前副總統用台灣紅花布設計的服裝,召開行前記者會。三年前在墨西哥大會出場時,台灣代表團這套服裝曾經驚豔四方。這次芬蘭的大會,主題是「改變的力量」。

06112011 BPW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秘書長裘兆琳表示,IFBPW 在聯合國與世界衛生組織都具有重要的諮詢地位,這次大會將頒發第二屆卓越專業領袖獎,表揚對提升婦女地位、協助婦女發展具卓越貢獻的婦女,而呂秀蓮會長是在世界92個會員國數十名角逐者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40年前呂秀蓮開始在台灣推動婦權運動,現在台灣婦女在各行各界都有優秀的表現,呂秀蓮40年的努力,讓她獲獎實至名歸。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國際事務委員會召集人張林秀菊2月份代表呂秀蓮前往紐約聯合國,參加UN婦女地位委員會的會議,她也在記者會上報告與會心得。

 

呂秀蓮發言時表示,卸任後每年默默派人到聯合國參與會議,但很遺憾得不到國內社會的重視。「台灣的外交已經壞到不能再壞了!」她說,過去3年,執政黨與在野黨在外交工作上都交不出成績,尤其馬政府所謂的外交成就,都是犧牲台灣主權換來的。

IMG_3179.JPG

這次台灣代表團有20位團員,呂秀蓮以學習的心情參與IFBPW 的各種活動,她認為人類應該感謝IFBPW,因為過去80年來對於婦女地位開發,讓世界上一半的人口今天可以與另外一半的人口平起平坐。也很榮幸台灣能夠加入IFBPW,而且在參與的過程沒有受到歧視與打壓!2008年台灣代表團在墨西哥,以傳統花布服裝,堂堂正正拿著國旗進場,引起一陣騷動,「台灣外交可以善用女性特有的力量,來展現台灣的魅力,2008年可以,相信今年也可以!」

IMG_3182.JPG

 

記者會後,呂秀蓮與國內其他婦女團體代表座談,除了宣揚救地球保台灣的理念,也聽取各位的意見,將各位的意見帶到芬蘭與國際姊妹們分享。

 IMG_31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