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旗進場

 

陳正翰/YFS 台北--赫爾辛基 越洋連線報導

 

17日晚間,IFBPW 芬蘭大會舉行開幕典禮,各國代表紛紛進場,台灣代表團也身著紅花布制服進場,引起現場一陣騷動!

06182011 bpw
BPW 會旗與芬蘭國旗進場 (攝影:YFS)

這次主辦單位並無安排各國會旗進場的儀式,不過中華民國國旗,也與其他會員國的國旗,一同豎立在會場。(舞台右邊第二面即為我國國旗)

照片.JPG

攝影:YFS

 

BPW Taiwan 是我國極少數光明正大地以"台灣" 身分加入的國際非政府組織,完全擺脫奧會模式,不需要被矮化為 Chinese Taipei,也不需要拿奧會會旗參加 IFBPW 的活動,在參與的過程中,也沒有受到任何來自中國的阻力,跟各國姊妹們平起平坐。IFBPW 總會與台灣分會互動相當良好,2008年在墨西哥召開的大會便邀請剛卸任的呂秀蓮前往發表專題演講 (keynote speech),今年再次邀請呂秀蓮發表專題演說,並頒發 "卓越領導獎"。台灣代表團這兩次大會的優異表現,以民間的力量,為台灣交出漂亮的外交成績單。 

 

18日台灣代表團將繼續參加會議,將台灣在婦女方面的成就向各國姊妹報告,下午呂秀蓮也將在互動式會議 (BPW Track) 中,與各國姊妹們分享得獎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