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 陳正翰

今 (8) 天是父親節,上午前副總統呂秀蓮前往中正紀念堂演講廳,參加168 愛心素食聯盟舉辦的節能減探愛地球環保大論壇開幕典禮,並應邀發表演說。

08082011 168 素食  

呂秀蓮表示,人類為了吃肉,蓄養更多的家禽,也使用更多的水資源跟耕地,結果造成全球暖化,這是一種惡性循環,人類應該負責與反省。因此有必要推動三少救地球:少吃肉、少開車,以及少浪費。

她並以自身為例,說已經2個月沒有買肉,也沒有煮肉,只有在外應酬時才有機會吃到肉,但是自從減少吃肉多吃素後,讓她的身體減少負擔,新陳代謝也更好,心情跟著輕鬆起來,這就是吃素的好處!

英國的研究發現,肉食者一生會吃掉1700條生命,在日本看到鰻塚,這是因為日本人吃了太多鰻魚,所以設了鰻塚紀念,呂表示,我們難道也要讓自己的肚子成為動物的墳場嗎?因此她呼籲大家從現在起一同少吃肉,多吃素,過綠色生活,「救地球 Nerver too late!」

IMG_3594.jpg

呂也提到日本行,看到石卷市災情的照片,讓她相當震驚!她強調人類一定要尊敬大自然,不要去挑戰大自然,要敬天惜地愛人,也就是尊重大地、勿過度開發,以及相互疼惜。救地球保台灣是不分藍綠的,沒有安定的地球,就沒有快樂與健康的人生啊!

IMG_35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