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張勳騰、何宗翰/綜合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到苗栗縣參訪,她表示台灣地震、颱風多,被列為全世界十大危險區域之一,她要求核一、核二、核三廠應徹底檢查,核四廠立即停工,並呼籲民眾「少吃肉、少開車、少浪費」來救地球、保台灣。

呂秀蓮昨天先到造橋鄉參觀「力馬生活工坊」,表示很高興看到苗栗縣的好山好水,仍保有自然景觀;「力馬生活工坊」有許多原住民文創商品,呂秀蓮對「十四族群的原住民人文圖騰杯」及工坊主人南賢天創作的「陶燒桐花」作品讚譽有加。

呂秀蓮也參加台灣心會舉辦的「救地球、保台灣」保安團成立說明會,並到通霄鎮城南有機農場參觀,她對城南農場堅持不用化學肥料與農藥很感興趣,關切產銷及通路問題。

呂秀蓮也到通霄演藝廳與民眾欣賞「±2℃」紀錄片,她表示,十多天前到日本訪問,經過宮城縣石卷市重災區時,看到盡是廢墟、猶如「死城」,讓她體會到天災地變的可怕,可用「水火無情、天地不仁」形容。

她說,臨近台灣的琉球海溝及馬尼拉海溝,一、二百年來都未變動,萬一不幸發生地震,國內的核一到核四廠都不保,核災可能會造成台灣滅亡,她認為應發展風力、海水潮汐發電,解決未來的用電需求。

呂秀蓮表示,台灣已列為全世界十大危險區域之一,及全球會被淹沒的八十座島嶼之一,她已茹素二個多月,感覺變年輕、精神好,她提出少吃肉、少開車、少浪費的「三少」訴求,呼籲民眾一起救地球、保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