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行環保福滿乾坤  淨化人心風調雨順

文/圖 陳正翰

10122011

正致力推動綠色生活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今 (12) 天上午前往慈濟內湖志業園區,參觀慈濟的環保回收工作,對於慈濟利用科技將寶特瓶轉為完全可回收的衣服,深表讚賞。

IMG_3894.JPG

慈濟在全台有5400個環保回收站,72000位環保菩薩經常性協助資源回收工作,近年又成立大愛感恩科技公司,將回收的資源轉為100% 完全可回收再利用的衣服。10月23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的綠色21園遊會,也將設攤共襄盛舉。

IMG_3896.JPG

慈濟師姐們首先以一首 "疼惜大地" 手語歌歡迎呂秀蓮一行人的到來。大愛感恩科技公司執行董事李銘鼎報告慈濟這幾年在資源回收,以及資源再利用方面的成果。他表示,2009年至今,慈濟已經回收寶特瓶1億5千萬支,相當於節省7萬6千公升的汽油,或300萬公升的二氧化碳,也在中國四川成立大愛感恩環保園區,將台灣環保的軟實力推廣到海外。

IMG_3899.JPG

慈濟位於台北內湖的志業園區,具有資源回收教育的功能,每年吸引300團來自國內外的團體外賓參訪,許多國外訪賓將慈濟的資源回收的經驗帶回自己的國家。慈濟人員表示,每天天剛亮就有不少志工前來園區進行資源回收工作,有的整理廢紙,有的負責寶特瓶,園區裡面也有販賣整理過後的二手物品,大家各司其職,每個資源回收工作的後面,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有位90歲的老奶奶,之前從事早餐店工作,原本因為職業傷害,腰已經彎成90度,但是來到慈濟園區每天踩寶特瓶,半年後竟然腰桿可以挺直了,讓人覺得相當不可思議!也有不少黑道大哥接觸慈濟環保工作後洗心革面的例子。

IMG_3901.JPG

呂秀蓮聽取完簡報後表示,她所提出的 "柔性國力" (Soft power),其中有一項 “愛心",就是受到慈濟的感召,才會將愛心列入台灣的5大柔性國力之一 (其他4項為民主、人權、和平、高科技)。說到垃圾,呂提到1997年她剛擔任桃園縣長不久,發生中壢的垃圾危機,但被她給化解,呂還改編 "玫瑰玫瑰我愛妳" 的歌詞,變成 "垃圾垃圾我愛妳",相當有趣。

IMG_3929.JPG

對於慈濟將寶特瓶回收,製成100% 可回收的衣服,呂秀蓮表示相當佩服,"回收寶特瓶固然相當好,但不用寶特瓶會更好!" 如果大家可以從源頭開始,不要使用寶特瓶,對於愛護地球會更有幫助。

IMG_3915.jpg

慈濟的資源回收站仔細將各類資源分類,讓人絲毫沒有一般資源回收場髒亂的感覺,呂秀蓮在慈濟發言人何日生等人的陪同下,參觀資源回收站,並親切地與志工們打招呼,加油打氣。

10122011

IMG_3926.jpg

IMG_3927.jpg

IMG_39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