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 陳正翰

IMG_3289.JPG

2011 台北世界設計大展參觀人數破百萬人次,前副總統呂秀蓮26日上午參觀南港展區,今 (28) 天上午前往松山文創園區參觀,對於綠色生活相關的設計表達高度的興趣,這些設計也給了她許多靈感。

10282011

呂秀蓮先前往展場2樓聽取活動副執行長黃振銘簡報,他表示這次設計展很成功,參觀人數已破百萬人,也產生可觀的經濟效益。

IMG_3231.jpg

主辦單位安排專業導覽員解說,並安排參觀設計交鋒、工業設計、室內設計、平面設計、工藝設計,以及亞洲文創跨界創作展等展區,黃執行長也全程陪同解說。

IMG_3235.jpg

IMG_3242.JPG

IMG_3254.jpg

10282011
這些椅子是可樂寶特瓶回收所製成的,相當環保。

IMG_3257.JPG

IMG_3263.jpg

IMG_3272.jpg
欣賞書法名家董陽孜的書法作品。

10282011

設計展展出6千多件作品,包括經典的設計 (Mini Austin, VW 金龜車, 偉士牌機車, 可口可樂瓶)等,還有國內外設計師在各個領域的作品,相當值得一看。

10282011
人體工學座椅

IMG_3241.jpg

IMG_3243.jpg

 

IMG_3240.JPG
這是手搖腳踏車,方便下肢不方便的民眾,用手搖的方式騎乘腳踏車。

IMG_3246.JPG
可以藉由踩踏產生發電的環保腳踏車。

 

地球資源有限,具有環保概念、愛護地球的設計師們也在這次展覽中,展出許多利用資源回收所做成的作品。

IMG_3249.JPG
這些旅行箱是利用海洋中的垃圾,經過回收處理後所做成了。

IMG_3259.jpg

拿佛珠念經?錯!這是腳踏車的鏈條!設計者希望大家多騎腳踏車,愛護地球,所以把佛珠改為鏈條。

IMG_3260.JPG
3杯水,呈現出被汙染的地球。

 

來自日本的設計師,感恩台灣人民對311大地震的援助,特別製作感謝海報。

IMG_32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