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 陳正翰

 IMG_1193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 BPW Taiwan 將在12月1~3日,舉辦亞太區域會議 (APRC),全台各地分會的姐妹將全力以赴,共同辦好這麼盛大的會議,讓亞太地區26個國家分會的姐妹們,看到台灣的柔性力量。

為了辦好亞太區域會議,讓台灣各分會的姐妹瞭解如何辦理與參與國際會議,BPW 台灣總會特地於4月份舉辦兩場「女性領導研習營」,分別於14日與28日在桃園與台中舉辦,各分會的姐妹踴躍參與,一起學習,不但學到如何準備與辦好國際型會議,也一同腦力激盪,提出各種想法,供台灣總會參考。

04142012

今 (14) 天在桃園縣婦女館舉行的第一場研習營,在姐妹們相互擁抱並自我介紹後,凝聚正面柔性的能量後正式開始。第一堂課由BPW Taiwan 副理事長,同時是新科立委的尤美女律師主講,講授的主題是「強化女性權力」,也就是BPW 國際總會正在推動的「Women Empowerment Principles,WEP」。

IMG_1180

尤美女副理事長表示,賦權予女性的意義,就是要提升婦女的能量,而要發揮能量,就要有性別意識與覺醒,「睜開性別的眼睛,可以看到不一樣的世界!」在企業中,如果公司高層有平權的觀念,改革內部制度,WEP就是要尊重人權、不歧視、平等對待所有的員工、建立友善職場、顧慮到員工身心靈的健康,如此員工對公司就會有向心力,這樣就能創造能量最大的團隊。

IMG_1182

第二堂課由經常出國參與國際會議的中華經濟研究院WTO 中心副研究員徐遵慈主講。她針對參加國際會議,從目的、準備、會議進行,到會後檢討各方面講解需要注意的事項,知己知彼,使於四方,不辱國命。

IMG_1188

下午第一堂課由前駐玻利維亞大使,同時演講國際禮儀超過300場的張文雄大使主講國際禮儀。職業外交官出身的張大使,對於國際禮儀非常有研究,他針對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所應有的國際禮儀一一解說,讓姐妹們獲益良多。

IMG_1190

BPW 台灣公關與國際事務委員會召集人張林秀菊接著介紹IFBPW、BPW 台灣秘書長裘兆琳教授講解如何辦好2012 BPW 亞太區域會議。來自亞太地區20多個BPW分會,超過300位BPW會員將齊聚台北,討論地球危機、女性經濟、綠色經濟等議題,這需要相當多台灣BPW會員的共同努力,才能將這個盛會辦得盡善盡美,所以事前的各項準備工作是必要的,而BPW 台灣各分會的姐妹們,有必要在會前先受訓,瞭解如何籌備與執行國際會議。

04142012

籌備工作千頭萬緒,包括會員招募、國內外姐妹會締結、公關、接待、募款等,因此利用今天的機會,大家集思廣益,討論出一個頭緒。同時也針對IFBPW 今年推動的3項重要工作:WEP七原則、男女同工同酬、購買更多女性企業家產品,聽取意見。

IMG_1192

BPW 台灣總會財務長林函瑢剛與陪同世界總會長 Freda 前往土耳其與雅典開會,得到IFBPW 最新的訊息,上台跟各位姐妹報告。

在今天的領導研習營中,如何拓展BPW Taiwan 的分會也是重要的討論議題,理事長呂秀蓮與台北分會游麗慧會長、桃園分會楊鄧今華會長共同聽取各位姐妹的意見。

呂秀蓮表示,她希望亞太區域會議的籌辦工作,能夠有每位BPW台灣分會姐妹的參與,一起與世界接軌。她也透露一個好消息,BPW世界總會最近選用我國旅美醫師畫家施哲三先生的油畫,主題是描述台灣婦女背後的沈重包袱,這幅畫原本是施醫師要送給她的,後來被BPW世界總會相中,製作成絲巾,行銷世界98個BPW會員國!

呂希望台灣BPW分會,可以從目前的5個分會,拓展到8~10個,她也期待各分會能夠多舉辦英語課程,提升會員的英語能力,在年底的亞太區域會議上才能與各國姐妹交流與溝通。桃園分會楊鄧今華會長以3月底陪同呂秀蓮前往韓國濟州分會交流的經驗,與各位姐妹分享。台北分會游麗慧會長也提供增加會員與分會的做法。

 IMG_1185

第二場女性領導研習營將於4月28日(六) 在台中舉行,錯過今天這場的BPW 姐妹們,千萬不要錯過第二場研習營!

   IMG_11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