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綠色21台灣聯盟將舉辦自行車遊行與園遊會活動,呼籲國人重視生態環境議題,理事長呂秀蓮邀請全民共襄盛舉,在地球日當天齊聚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為地球、為台灣祈安祈福。

 04202012  

1970年4月22日,8千萬美國人站出來,呼籲世人關心地球生態議題,此後各國紛紛響應,到了1990年4月22日,全球共有141個國家2億人一同環保示威抗議,促成1992年聯合國舉辦地球高峰會。今年綠色21台灣聯盟也將舉辦兩場精彩活動,呼籲大家重視地球災變。

 

呂秀蓮表示,綠色21台灣聯盟在4月22日的活動將在北高同步舉行,南部辦公室將與高雄市政府合辦「地球,簡單愛」自行車活動,台北也將在上午,從大安森林公園出發,一同以騎最環保的交通工具的方式,繞行台北市最精華的路段,向市民宣達愛護地球的理念,目前已有600多人報名參加騎單車的活動,呂秀蓮本人及綠色21理監事也將站上宣傳車,沿街親自將綠色21台灣聯盟的理念傳達出去。

 

當天下午1點半到4點半,主辦單位也將在大安森林公園的露天音樂台舉行「救地球.保台灣」為地球祈福的活動,除了邀請各宗教,包括一經大學創辦人混元禪師、釋淨耀師父、一貫道寶光崇正等為地球舉行祈福儀式,也有來自基隆天顯宮的小神將表演,更邀請到「大災變」的作者、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教授,針對地球氣候極端化、地球磁變、太陽活動等變化,發表他的研究心得。到了4點22分,在敲鐘、擊鼓、鳴鑼聲中,全體一同肅立禮讚地球,結束活動。

 

高雄舉行的「地球,簡單愛」的活動,結合自行車騎乘活動、地球小姐環保衣走秀、廢棄物 DIY 再利用、有機農業展售、環保節能車展演等活動,喚起民眾小動作大環保的意識。活動於上午9點到中午12點,在高雄港真愛碼頭舉行。

 

綠色21台灣聯盟,歡迎愛惜地球、珍惜台灣的各界人士加入。

入會專線:(02) 2778-9155 (台北)、(07) 554-0600 (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