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08

 文/圖 陳正翰

 IMG_1349

綠色21台灣聯盟於今 (22) 天世界地球日,舉辦兩場大型活動,慶祝這個屬於地球母親的日子。上午首先登場的是節能減碳的自行車遊行活動,有超過600名男女老少車友,騎著最環保健康的交通工具,以實際行動響應。

IMG_1296

還不到上午10點,來自各地的自行車友就擠爆大安森林公園入口報到處,領取並穿上主辦單位所準備的車衣。車友們從5歲到70歲都有,他們騎著公路車、登山車、小摺,甚至電動車,自動自發整隊,準備出發沿著台北市的精華路段,告訴民眾對抗高油價時代,最夯也最健康的方式,就是騎自行車啦!

04222012

綠色21台灣聯盟理事長呂秀蓮也表示,地球生病了,只有拯救地球,你我才有未來,因此選在地球日舉辦這樣的活動,特別有意義。綠色21理監事們也搭上花車,沿路宣傳。

04222012  

10點30分遊行車隊正式出發,呂秀蓮先跟各位車友揮手致意,隨即與副理事長彭百顯搭上吉普車,兩人輪流拿起大聲公,沿路向台北市民宣傳地球日的意義,也不忘提醒民眾,下午1點30分一起到大安森林公園,參加「救地球保台灣」的祈安祈福會!

04222012  

IMG_1321

04222012


IMG_1336

沿路民眾紛紛竪起大拇指喊「加油!」、「辛苦了!」。

IMG_1343

自行車隊沿著新生南路、信義路、復興南路、信義路來到台北101,再沿仁愛路、復興南路、忠孝東路、光復南路、基隆路、和平東路返回大安森林公園,主辦單位也準備速食便當,讓騎了15公里的車友們補充熱量。呂秀蓮也特別謝謝各位來參加的車友,提醒不要忘記下午還有為地球祈安會。

IMG_1345

IMG_1348  

IMG_1346

IMG_13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