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對NOW news9月16日葉志堅記者報導與事實有重大出入,呂秀蓮前副總統辦公室更正聲明如下:

『呂前副總統在署桃醫院大廳婉言提醒支持民眾體念醫院病患,不要叫囂,陳致中並不在現場,更無所謂互嗆,民眾聽呂發言,心有同感,隨後大家就不再喊口號,轉為低聲細語。此一過程,呂前副總統在探病時有向阿扁總統說明,扁表示同意,並指示陳致中交代勿動員民眾影響醫院及病患,陳致中點頭稱是。

NOWNews 原文:

 

醫院探扁起爭執 呂秀蓮、陳致中當面互嗆

葉志堅

2012年9月16日 21:18

 
  • 前總統陳水扁因排尿問題戒護外醫到署立桃園醫院,支持者13日在醫院前高喊「阿扁無罪」。(中央社)

記者葉志堅/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因泌尿系統問題在12日晚間連夜被送往署立桃園醫院戒護就醫,隔天前副總統呂秀蓮立即前往署桃探視;但現在卻傳出,呂秀蓮在當天抵達現場後卻疑似因為不滿支持群眾鼓譟、叫囂,影響其他病患安寧,而當面嗆陳致中,和陳致中起了爭執。

根據台北監獄人員表示,當天呂秀蓮抵達署立桃園醫院後,發現現場聚集大批挺扁支持群眾,而且不斷鼓譟、叫囂;因此在見到陳致中後,立即要求陳致中要「控制一下」,不要動員那麼多支持群眾到醫院,這樣會影響到醫院其他病患的休養,並造成其他就醫民眾的不便。

但沒想到陳致中竟然當面回嗆,「那些人又不是我動員來的,我是要怎麼控制」;惹得呂秀蓮不滿,立即以嚴峻的語氣喝斥他,「你不要跟我講那些有的、沒有的,外面那些人很多我以前在南部就看過了。」讓場面一度相當尷尬。

目睹陳致中和呂秀蓮發生衝突的北監人員表示,「你要造勢,要幹嘛,沒關係!但這裡是醫院,還有很多病患在住院休養,也有民眾要看病,要鬧也要看地方嘛!」對於呂秀蓮對陳致中的訓斥,他們讚嘆,「現在政治人物像呂秀蓮這樣有良心的,實在沒有幾個了。」

 

原文網址:http://www.nownews.com/2012/09/16/138-285469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