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民發起在今天佔領旺角的行動,這是香港人民爭自由的許多活動當中的一環。香港人在1997年回歸中國之後,經歷「一國兩制」和「表叔壓境」的過程,非常值得台灣人民關注和借鏡。

根據1990年公佈的香港基本法,任何人連續在香港居住7年以上,便取得香港公民權。上海殷商董建華立即奉派移居香港,97年英國移交香港主權後,董建華就在「一人同額競選」之下登上香港第一任特首。第二位特首曾蔭權也是在無人競選之下,當選香港特首。

直到2012年,才有唐英年和梁振英雙英的選舉。唐英年擔任過財政和內政司長,梁振英是中國政協常委和香港行政會議召集人,雙英其實是「一中」,同樣是北京當局信賴的人,誰當選都是北京當選。

香港的半調子民主曾經在台灣出現過,我們要提防的是,北京是不是將香港模式悄悄伸入台灣的民主呢?

讓我們睜大眼睛,檢視每一位候選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