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 陳正翰

 IMG_4580  

 

今年是二次世界大戰終戰70週年,9月21日是聯合國世界和平日,但是世界仍未和平,台灣仍受中國武力威脅,為喚起人民愛好和平,拒絕戰爭,讓台灣永遠和平「萬萬歲」,前副總統呂秀蓮將與愛好和平的各界人士及社團,在聯合國世界和平日前夕9月20日舉辦「世界和平,台灣萬歲」嘉年華,以理性、溫和、歡愉的心情,表達台灣人民愛和平、要中立的決心。

 

呂秀蓮表示,和平並非口號,也非投降,而是要用堅定意志去實現的夢想,9月20日當天將歡迎2016有意參選總統及立委的各黨各派候選人參加,共同發表和平宣言並簽署和平公約,承諾維護台灣的和平,讓台灣「萬歲萬萬歲」。

 

9月20日當天下午預計3點於國父紀念館前廣場集合,4點開始遊行踩街,邀請各個藝術、宗教、政黨團體、駐台使節等參加,歡迎愛好和平的一般民眾。在遊行的過程中,會有舞蹈及藝術表演,全民上街,在歡樂的氣氛中表達拒絕獨裁、拒絕武力,愛好和平中立的心聲。晚上將舉辦和平之夜晚會,並於晚間9點21分發表和平宣言,簽署和平公約。呂秀蓮說,這是一場超越黨派、宗教、族群、性別的和平嘉年華會,目前已有數十個團體加入,目標是100個團體,10萬人參加,未來會有更多的各界團體共襄盛舉。

 08132015

今天的記者會也邀請到愛西絲舞蹈團、劉麗麗舞蹈團、夏卡堤融合印度舞團、迷火佛拉明哥舞坊、新北市板橋區迎晨休閒舞蹈會、街舞狂潮等舞蹈團體表演,他們將在9月20日當天上街表演全球6大洲的代表舞蹈。這些團體都是在國際舞蹈比賽中載譽而歸的台灣之光,第二波將邀集本土才藝界及宗教團體,還有年齡加起來超過1萬歲的「台灣萬歲團」青春大放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