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呂副總統到台南演講0326-1.jpg  

【記者蔣謙正/台南報導】呂秀蓮前副總統26日下午在台南市,舉辦一場「關鍵領導、關鍵年代」的演講,吸引許多台南鄉親踴躍聆聽,整個活動中心座無虛席。呂前副總統強調,對於民進黨有三位登記參選總統黨內提名,她則毅然退出,主要是有鑑於日本發生空前災變,為了讓全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民真正團結起來,所以她決定「不談政治只愛台灣,搶救地球守護台灣」,她也將全台趴趴走,宣揚環保意識;她雖然不選總統,但要提醒總統參選人,要有面對天災地變的處理能力,才能確保台灣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呂前副總統26日下午2時到達台南市永福里活動中心演講,有多位民進黨籍議員出席,包括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曾王雅雲、幹事長楊麗玉、市議員唐碧娥、李文正和陳怡珍等,而阿扁後援會會長黃永田也全程支持整個活動,來自台南各地區超過五百位鄉親父老踴躍到場,並熱情為呂秀蓮鼓掌加油!


呂前副總統表示,她雖然不選總統了,但會更忙碌,她要提醒民進黨三位總統參選人,必須向台灣人民說明如何解決台灣五大困境:「主權、國防、外交、財政和人民生活」,並在日本發生強震後,台灣如何因應天災地變及災難處理危機能力?從下週三開始,她也將邀請專家一同實地勘察台灣核一、核二、核三廠,所以雖然她退出總統選舉,卻要讓全台灣人民更團結,去面對環境保護的問題,如何減碳、減少環境各種污染,則是她首要之務。


呂前副總統比喻自己要像牧師傳道一樣,持續宣揚「環保意識」,她在演講中並隨手拿起一瓶保特瓶礦泉水說,為了減少環境的危害,大家可以從日常生活中的食衣住行做起,大家並少吃肉,以實際行動響應「地球無肉日」。

呂副總統到台南演講0326.jpg  

圖說:呂秀蓮前副總統26日在台南市,舉辦一場「關鍵領導、關鍵年代」的演講(上圖);台南市民進黨籍多位市議員出席(下圖)。(記者蔣謙正/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