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正翰 圖/陳正翰 林敬原

萬事莫如救地球急!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為了全力衝刺救地球保台灣,玉山周報在經過股東會決議後,決定停業一年,讓她能夠專心致力,全力投入這項全民運動,同時她也正式宣布,將整合各個相關團體,將「保安團」改名為「救地球保台灣聯合會」,希望各界人士踴躍響應與加入,共同為台灣、為地球的安危盡心盡力。

IMG_7377.JPG

記者會上,呂秀蓮首先邀請各位媒體朋友,本週五 (23) 晚間前往台北大學校園,觀賞明華園歌仔戲團為了響應救地球保台灣所作的義演。

接著她提到,最近台電委外的研究報告指出,台北盆地的山腳斷層長度,比原先測量的還要長,甚至延伸到外海,而東北角外海有數十座海底活火山,核一核二廠恰巧就座落於山腳斷層附近,萬一發生大地震與海嘯,相當於500顆原子彈爆炸的威力。「這是大家一定要面對的問題,不要假裝它不存在!」因此有人選總統,也該有人救地球,呂秀蓮希望明年要參選總統的候選人一定要關切核安問題,全民更應關心。

為了喚起全民關注救地球保台灣的議題,除了9月23日舉辦明華園歌仔戲團義演,呂還預告10月23日 (日) 將在北高同步舉辦「綠色21」嘉年華會,藉由園遊會的方式,鼓吹三少救地球:少吃肉、少開車、少浪費的理念。

「為了這三個理念,我自己早已在身體力行!」呂秀蓮透露,過去3個半月,她從沒買肉,也沒烹煮料理肉類,只有在外應酬時才吃肉。「我要告訴各位,不吃肉的感覺真好!讓我整個身心都清爽起來。」而她正在「偷偷練騎腳踏車」,10月23日將找一些好朋友陪同,一起在綠色21嘉年華會上秀出學騎腳踏車的成果!因為幼年騎腳踏車差點被軍用卡車撞上,這個陰影讓呂秀蓮幾十年來不敢再碰腳踏車,不過最近她已經克服這個心理障礙了。

09192011

呂進一步指出,救地球保台灣還包括遷都的議題,因為大台北地區已經負荷過大,又有3座核電廠,因此全民應該思考是否將國都遷往中南部,或是採取雙國都,啟動國家願景工程。

IMG_3822.JPG

環保聯盟高成炎教授、民進黨新北市議會總召陳世榮議員,以及沈發惠議員、呂子昌議員辦公室主任均出席記者會,因為救地球保台灣全民運動正與環保聯盟,以及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推動「新北市廢核四公投」,目前正積極展開連署。9月21日新北市議會即將開議,民進黨團已經成功獲得跨黨派的36位市議員連署,將在新會期把「新北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交付法規委員會審查,儘速進入二讀,如果國民黨沒有抵制的話,在這會期通過的機率很高。目前各議員的服務處正如火如荼接受民眾的連署,環保聯盟也將在新北市各火車站擺攤,接受民眾連署,明 (20) 天下午4點將從瑞芳火車站開始。成員們相當有信心可以在9月底前獲得2萬名以上新北市民的連署。呂秀蓮表示,將安排適當的時間率領非核家園推動委員拜會新北市議會陳幸進議長,以及新北市朱立倫市長。

IMG_3823.jpg

IMG_3824.jpg

IMG_3826.JPG

參加記者會的還包括民間非核家園推動委員會委員李在方、貢寮反核自救會會長吳文樟、楊木火總幹事等人,他們都呼籲全民共同努力,一起推動廢核四公投。

IMG_3825.JPG

IMG_3827.jpg

IMG_3829.JPG

呂秀蓮總結時表示,她一輩子都在做無利可圖的事情,不惜賣光家產,也要在最需要的地方,講最需要的話,做最需要的事,救地球保台灣也是無利可圖,但卻是勢在必行的要事,希望在明年1月14日大選前,讓核四廠關門,近期也將聯絡吳敦義院長,追蹤6月底他答應非核家園推動委員會要做到的事進度如何。

IMG_38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