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4日專電)

為出席世界和平婦女會20週年慶祝大會,中華民國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由台灣飛抵南韓濟州島。今天她向南韓婦女代表們闡述了台灣婦女在社會的解放和成就。

呂秀蓮是為出席26日在南韓忠清南道保寧武昌浦舉行的世界和平婦女會20週年慶慶祝大會,並接受統一教(世界基督教統一神靈協會)教主文鮮明的夫人、也是世界和平婦女會創始人韓鶴子頒發的世界和平女性獎,昨天下午飛抵濟州島。

今天下午,現任國際職業婦女協會(IFBPW)台灣總會理事長的呂秀蓮在濟州島宣文臺女性文化中心舉行的1項活動中,以「台灣婦女的解放與成就」為題發表專題演講,闡述台灣婦女運動發展的過程、現今台灣婦女的地位與在各領域傑出的表現。

呂秀蓮表示,韓國的民主發展過程與台灣有許多相似之處,韓國金大中、金泳三大統領等人都曾為韓國的民主發展坐過政治牢獄,她本人也有同樣的經驗。

她歡迎大家於今年12月1至3日來台北參加IFBPW亞太區域會議。

訪問完濟州之後,呂秀蓮將前往南韓中西部的忠清南道保寧武昌浦,在世界和平婦女會成立20週年的大會中發表演講,並接受世界和平女性獎。這是呂秀蓮繼去年在芬蘭獲頒「卓越專業領袖獎」之後的另1項殊榮。

BPW高雄市分會的潘會如今天也在場和大家分享台灣中小企業女性創業的情況與發展。IFBPW總會國際委員會召集人張林秀菊則介紹台灣女性先驅者--許世賢博士;她並指出,台灣女性地位的發展讓濟州分會的姐妹感同深受,更有許多羨慕。

濟州是2014年IFBPW世界大會的主辦地,台灣也已獲得2012年亞太會議的主辦權。

IFBPW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國際婦女組織,已有82年歷史,會員遍及全球98個國家。呂秀蓮將於27日參訪三星電子、清溪川文化館以及綠色能源與環保生態相關的組織及企業,預訂28日晚間返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