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82012

文/黃耀寬   圖/杜建國

由前副總統呂秀蓮創辦的綠色21台灣聯盟,將於5月12日星期六於桃園市的「桃園縣農會批發市場」舉辦「綠色母親節」,並邀請天恩素食席開百桌,精心準備九道菜餚,目前已有1200位民眾報名,是今年桃園縣母親節最特別的慶祝活動,一同呼籲民眾「少吃肉、少開車、少浪費」。

IMG_3836-1024x768

同時,當日上午十點至下午三點於現場舉行「綠健康農特產品展」,邀請30個桃園縣有機農場前來設攤,主要是有機蔬菜、有機瓜果、香菇、木耳、有機米、有機茶、有機鳳梨與有機黑醋等,總共近百種農特產品,讓民眾一次購足。

 

「地球是人類的共同母親」,呂秀蓮強調,如果母親生病了,我們一定會焦慮與著急。她表示,從311的日本核災與泰國曼谷大水災看,賺再多的錢,養育再多的孩子,如果地球不安全,生態不健康,一切都會化為烏有。

呂秀蓮闡述,舉辦綠色母親節的目的,是要提醒民眾孝順母親,更要關懷地球。此外,她重申感恩宴是「綠健康美食」,光是食材就相當新鮮、菜餚擺盤更讓人垂涎三尺,同時,因為呼籲民眾少吃肉,主辦單位相當講究食材安全,避免大家吃到農藥。

IMG_3839-1024x768

 她指出,台灣人一年每人平均吃肉七十七公斤,日本人吃卅八公斤,韓國人吃卅六公斤,台灣人真的很愛吃肉。台灣一年吃掉3億2724萬隻雞、857萬頭豬,是驚人的數字,呂秀蓮表示,一天沒有吃肉的話,就減少排放4公斤的二氧化碳。

呂秀蓮舉自己為例,卸任副總統後便自行買菜、清洗與烹飪,在訪視日本核災災區後便開始茹素,至今已經超過半年,三周前作全身健康檢查,體重自動減少四公斤,醫生表示,各種檢查數據比去年同期成績還好。

呂秀蓮邀請大家,5月12日星期六的「綠健康美食感恩宴」與「綠健康農特產品展」在桃園市文中路一段107號的「桃園縣農會批發市場」舉辦,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今日記者會也提前公佈「綠健康母親節千人感恩宴」精緻菜單

IMG_3849-1024x768

  1. 現榨鮮果汁
  2. 九品懷食拌
  3. 珊瑚銀翅羹
  4. 禪意鮮蔬捲
  5. 鮮菌養生盅
  6. 掌中紅寶石
  7. 雅韻靡京華
  8. 水蓮燴藏珍
  9. 芙蓉雙珍寶

本次天恩素食為綠健康母親節千人感恩宴準備了多道豐富的饗宴,第一道精緻冷盤料理【九品懷食伴】就包括了二十一種以上的食材,一同呼應呂秀蓮副總統的綠色21台灣聯盟,有精心手工調製的桂花凍、健康高纖的芝麻牛蒡…,配上天恩素食宴席招牌的【珊瑚銀翅羹】,以金針菇、紅蘿蔔絲、香菇絲、筍絲、荸薺等當季新鮮食材,慢火熬煮出香氣濃郁、清甜美味的羹汁!每口都是新鮮蔬材的【禪意鮮蔬捲】;【鮮菌養生盅】富含多醣體的高海拔猴頭菇、埔里杏鮑菇、新鮮香菇、白河蓮子…等多項豐富養生食材,獨家藥膳秘方歷經十小時熬煮製成的美味湯汁,湯汁甘甜、濃郁、風味天然,讓人回味無窮;另外並有將大顆新鮮番茄鑲入薏仁、白果、蓮子..等豐富內容物淋上香潤可口燴汁的【掌中紅寶石】接下來的【雅韻靡京華】、【水蓮燴藏珍】、【芙蓉雙珍寶】各式天恩精選菜餚,道道精彩,在天恩巧奪天工的手藝下,將讓與會民眾一次體驗素食的美好,進而能夠一起響應呂前副總統所推動的三少救地球:少吃肉、少開車、少浪費!!

 

IMG_3857-1024x7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