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62012  

各位新北市的鄉親父老,大家好!

今年6月25日,新北市議會通過「公民投票自治條例」,新北市市民對新北市內重大的公共事務,可以透過公民投票來作決定。

大家知道,新北市是全世界核電廠密度最高的地方,也是核廢料存放最多的地方。每一束用過的核燃料棒含有10個原子彈威力的高放射性物質,而核一及核二廠目前已存放的核廢料超過1萬3千多束,相當於13萬顆以上的原子彈輻射物質,日日夜夜威脅雙北市與基隆700萬居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核一及核二廠將用過的廢燃料棒暫時存放在乾式存槽,但沒有人知道如何處理那些要命的核廢料。這兩個核電廠還要運轉十來年,台電還要加蓋乾式存槽,而北台灣700萬人將永遠擁抱十幾萬顆原子彈!

核四廠更是一隻恐怖的怪獸,它是由完全外行的台電公司統包之後,再外包給十數家廠商,拼拼湊湊20年,不斷出錯、不斷追加預算,下一步就要填裝燃料棒試運轉。我們必須全力阻止燃料棒的裝填,並爭取時間研議核四廠的替代方案,才能避免另外一場核災浩劫。

別忘了!核一及核二廠之間有山腳斷層,核四廠外海有70幾座海底活火山,再往外延伸是琉球海溝,150年前曾爆發8.5級大海嘯,而1909年台北7.3級大地震的百年週期也已到來。天災加核災,北台灣危機重重,令人不寒而慄。

親愛的新北市父老鄉親,您願意跟十多萬顆原子彈長相廝守嗎?如果您不願意忍受天災加核災的威脅,請您參加非核家園 gogogo 的行列,共同推展「反對核一核二廠增設核廢料乾式存槽」及「反對核四廠裝填燃料棒」兩項公民投票,只要新北市有80萬人民支持,就可以打造非核家園。

為維護您的生命財產和後代子孫的幸福,請您跟我們在一起,共同實現非核家園的美夢。鄉親父老,非核家園需要您!

 

                        非核家園 gogogo 發起人  呂秀蓮

 

主辦單位:綠色21台灣聯盟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

               宜蘭人文基金會

協辦單位:民進黨新北市黨部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

               台灣心會全國總會

               非核家園大聯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