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為了推動救地球保台灣全民運動,前副總統呂秀蓮多方面出擊,與各行各界接觸,共同努力。呂秀蓮呼籲全民多吃素,今(3) 天特地和素食運動代表與業者座談,腦力激盪,思考如何互相策略聯盟。

06032011 素食

呂秀蓮表示,從這次塑化劑風暴中,可以看到展開飲食革命的時機已經來到,現在飲食要安全第一,再來講究健康、營養,最後才是美味。為何吃素可以救地球?吃素的優缺點為何?這都是未來要宣傳的重點。素食料理的推廣也很重要,如何連結速食業者,讓同業之間相互合作結盟,而非彼此競爭,發揮共同的力量,讓大家的愛心與料理,很快地吸引民眾來吃素,是個好辦法。我們無法期待世人馬上吃素,但可以採取漸進式的方法,達到我們的目的。

她特別以擔任副總統期間,擔任觀光業界的盟主,帶領台灣的觀光業度過難關為例,建議可以從台北市的素食業者開始推動,尤其推出符合廣大外食上班族的素食便當,相信一定可以大獲成功,她鼓勵大家趕快研發更精緻可口的素食餐點。

呂拿出保安團平安福,表示如果10萬人加入保安團,這些人每週光顧一次素食餐廳,大家就有更好的生意。7月開始,她將在北中南舉辦綠色生活營,可以邀請素食業者到營隊,教導學員烹煮素食,體驗素食。在玉山周報副刊綠色21中,每週可以提供版面,教各位教導素食菜餚,也是可行的辦法。

IMG_3009.JPG

與會人士在稍候的討論中,紛紛提出各種可行的建議,未來都將成為推動運動的重要參考。

 

與會人士還帶來自製純素的美味素食一起分享,這些素食無奶無蛋,甚至連油鹽都不加,是很健康的素食,這也告訴我們,不僅要吃素,還要吃健康的素食。

 

IMG_30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