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對的事,就要馬上制止

 

文/圖 陳正翰

雖然今天(16) 就要上飛機飛往芬蘭,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晚上還是參加了由新北市市議員林秀惠與新北市敦親睦鄰協會所主辦的研習活動,繼續宣揚救地球保台灣的重要性。

中和地區的支持者,擠滿了餐廳,就為了聽「國寶級」的地球科學專家李昭興博士,和呂秀蓮的演講。研習活動首先由李博士主講,透過珍貴圖片,他仔細講解了台灣面臨的潛在危機 -- 大地震與海嘯,萬一四座核能電廠受到波及,將對台灣人民造成空前的災難,我們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李博士也教導核災發生後,民眾要如何避災,讓台下的聽眾上了寶貴的一課。

06152011 林秀惠

呂秀蓮再度針對地球可能發生的災變,以及救地球保台灣、多吃素少吃肉、核能核安核災等觀念進行講解。她解釋,聯合國認為世界上有80個島嶼有沈沒的危險,台灣就是其中之一,北部核電廠方圓30公里的地區,涵蓋6~700萬人口,萬一發生核災,根本無法疏散這麼多人,「這是我們玩不起的遊戲啊!」

IMG_3232.JPG

面對台下聚精會神的聽眾,她以德國的例子說明,德國總理梅克爾夫人在日本311災變後,組成「核能倫理委員會」,邀請各界人士共同討論,達成2022年廢核的共識。反觀台灣,馬總統根本沒與民間人士與反核的專家學者討論,就做出現有核電廠繼續運轉,核四按原定時程興建的指示,這讓呂秀蓮相當憤慨,認為程序有問題,也不尊重民意。

IMG_3239.JPG

因此,她宣布將組成民間版的「非核家園推動委員會」,希望各位的支持,回國後也將率領專家學者到行政院,與吳揆就核能政策進行討論。「不對的事情,就要馬上制止!」

最後,呂秀蓮呼籲在座各位,加入保安團,佩掛平安福,多吃素少吃肉,共同推動新的飲食習慣,「有健康的地球,才有安全的台灣!」她的呼籲,獲得廣大的迴響,200個平安福短短幾分鐘內全數銷售一空。

IMG_3241.jpg

新北市市議員、中和管家婆林秀惠也上台表示,呂前副總統的理念,大家絕對要共同參與。

IMG_3244.JPG

保安團總隊長張貴木,也上台講解如何成立保安小組。

IMG_32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