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說蔬食不好吃?我們辦桌給你吃吃看!

 

文/陳正翰

03022012  

 肉食是不健康的飲食,醫學界已經證實肉食是直腸癌、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等疾病的致病原因。

美國營養學會指出:「妥善規劃的素食,不僅有益身體健康、提供充足的營 養,更能有效預防及治療慢性疾病。」素食不但可以滿足各年齡層的營養需求,研究發現蔬食的青少年比葷食的青少年,有著更佳的整體健康,比較不會缺乏鈣質,也不用擔心缺鐵。

世界癌症基金會及美國癌症研究所指出,植物性為主的飲食方式,有預防癌 症的作用,並建議大量減少肉類的攝取。研究發現,葷食者比素食者多出88% 大腸直腸癌發生率,而乳製品及肉類是攝護腺癌的致癌因子,常吃肉食的女性,乳癌發生率上升8.5倍,只要攝取15% 的動物蛋白就會啓動癌症,高肉食者胰臟癌的發生率比低量的人高出41%!

蔬食的好處還不僅於此。蔬食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降低糖尿病發生的機率,也有助於糖尿病與腎臟病的治療、遠離肥胖症、降低血脂肪、減少痛風發作!

素食可以

  • 降低血壓
  • 降低膽固醇
  • 預防中風
  • 改善動脈硬化
  • 降低50%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 預防許多種類癌症
  • 強化免疫系統
  • 延長平均壽命15年
  • 提高智商
蔬食的好處這麼多,但許多人總認為「素食不好吃」、「沒有肉我飯吃不下去」.... 真的是這樣嗎?
 
3月11日,綠色21台灣聯盟將顛覆您的觀念!
 
由前副總統呂秀蓮擔任理事長的綠色21台灣聯盟,將於3月11日晚間於高雄港香蕉碼頭河邊餐廳 -- 海景宴會廳,舉辦「綠健康美食千人宴」,9道精心設計的素食料理,將徹底扭轉「素食不好吃」的刻板印象!品嚐後,您會發現:「原來素食也可以這麼好吃!而且又健康!」一定豎起大拇指喊:「讚啦!」
 
 003
綠健康美食千人宴菜單

菜名              菜單食材

1. 龍來平安   魚子燒生魚手捲草茸美白菇櫻桃蕃茄鎮江肴肉

                   過貓珊瑚菇涼拌珊瑚草

2. 滿天星斗   筍干金針菇金瓜絲香菇

  

3. 隨喜自在   百合柳菇菱角蘆筍蘆薈紅椒蟹黃豆腦山蘇絲

  

4. 吉祥如意   猴菇排、菠蘿芋捲、叉燒酥

 

5. 鴻運臨門   巴西蘑菇燉湯

 

6. 御品芋捲   照燒杏菇油菜芋頭    

 

7. 知足常樂   珍餃扣寶青江菜紫山藥

 

8. 馥蘭馨果   水果

 

9. 迎春納福   楊枝甘露龜苓膏

 

光看菜單就讓人忍不住要流口水了!!!是不是啊?!

 

席開100 桌,餐券熱烈發售中!餐券分1千元、1萬元,及10萬元3種,3月11日當天憑券入場。所剩不多,請把握機會,一同與我們享用健康又美味的精緻素食料理,還可以救地球、保台灣!

03022012

購買餐券請聯絡:

綠色21台灣聯盟南部辦公室

Tel: 07-554-060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704號3樓 (裕誠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