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 陳正翰

 IMG_0431.jpg

天氣冷颼颼,天空中還飄著細雨,但這並不影響選戰的熱度。前副總統呂秀蓮,今 (9) 天下午前往新北市土城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莊碩漢的競選總部,除了替他加油打氣,還呼籲支持者注意核能安全,共同聯署「廢核四」公民投票。

「台灣向前行,台灣 gogogo」歌聲傳遍莊碩漢競選總部,雖然氣溫不到15度,但是支持者早已擠滿競選總部外頭,準備迎接呂秀蓮的到來。呂秀蓮特地戴了一頂黑色牛仔帽,看起來年輕不少。呂秀蓮除了呼籲選民支持莊碩漢與蔡英文,也預祝兩人第一高票當選,現場民眾加油聲不絕於耳。

12092011

 

IMG_0410.JPG

呂秀蓮接著談到核能安全的重要性,以日本福島核電廠事故為例,跟鄉親詳細說明台灣核電廠所面臨的天災威脅,尤其新北市有3座核電廠,所面臨的威脅最大!因此她呼籲在場的鄉親,一定要挺「廢核四」新北市地方公投,目前已經有1萬2千多份聯署書,希望早日衝到2萬份的目標,工作人員也在現場發放聯署書,支持者紛紛加入聯署的行列。

IMG_0420.JPG

莊碩漢也向支持群眾表示,他絕對追隨呂秀蓮的腳步,支持廢核四公投,雖然還差8千份,「但是我們土城的鄉親至少可以再連署4千份,對不對?」「對!」群眾熱烈回應。

IMG_0423.JPG

演講結束後,呂秀蓮特的陪同莊碩漢的車隊,站在宣傳車上,在土城的大街小巷掃街拜票。

IMG_04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