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 陳正翰

 台北接連冷了好幾天,18日終於看到久違的陽光。氣溫回升,民眾紛紛外出透氣,民進黨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候選人江永昌所主辦的「台灣論壇」,吸引了上千位民眾,前來聆聽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的演說,熱情的民眾擠爆錦和中學的演藝廳!

IMG_0543.JPG 

呂秀蓮化身「呂教授」,搭配 PowerPoint 精彩的圖片,深入淺出地向滿場的群眾講解「地球災變與台灣危機」。現場座無虛席,連走道都坐滿,主辦單位更臨時搬來塑膠椅子,讓擠不進去的民眾都可以進入會場聆聽,也一度中斷呂秀蓮的演說。

呂秀蓮首先解釋地球正面臨的災害,包括太陽風暴、臭氧層破洞、地球磁變,以及沙漠化等等天災,氣候極端化每年造成驚人的人命與經濟損失,台灣更是易受天災威脅的國家之一,一定要嚴肅看待地球暖化的議題。

12182011

地球暖化的主因除了二氧化碳,呂秀蓮特別指出甲烷對於地球暖化的影響,並不亞於二氧化碳,而畜牧業所排放的甲烷,佔了甲烷總排放量的三分之一!她呼籲民眾減少吃肉,多吃蔬食,才是救地球最快的方式。

現場許多民眾都是第一次聽到這種論點,看到呂秀蓮所引用的數字,以及PowerPoint 上令人怵目驚心的圖片,驚呼聲不斷。

IMG_0539.JPG

除了天災,還有人禍。呂秀蓮把話題轉到台灣的核能安全問題,把台灣四座核電廠,尤其是核四廠的安全問題論述一遍,萬一發生事故,恐會亡台!她特地以自身前往日本福島勘災的經驗為例,說明核災的可怕。因此她正與反核人士與團體,推動新北市公投,反對核四廠裝填燃料棒試運轉,目前連署書只差5千份了!呂秀蓮誠摯拜託現場各位新北市鄉親,一定要連署!

最後呂秀蓮也不忘幫江永昌加油打氣,與江永昌、前立委趙永清、新北市議員林秀惠手拉手,高喊凍蒜!炒熱現場氣氛。

IMG_05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